松花酿酒

【srrx】【超昱】你的生活和你(1)

先马


脑洞集结站:

超儿蔡蔡


伪现背


身体互换梗




本来想写沙雕轻喜剧,结果不小心写的还挺正经


不知道的事情都是我编的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


一个人一生中遇到灵异事件的概率有多大呢?


 


蔡程昱是个爱国并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少年,至少他在高中背政治课本的时候,是从来没想过这些的。


不过老天爷可能就喜欢关照这类人。


一个无比平凡的高二早上,蔡程昱睁眼的时候,迷蒙地看见了头顶的床板,他还没醒透,又把眼睛闭上了,大约十秒过后,他猛地睁开了眼睛。


我是上铺啊???


他第一反应是自己梦游了。


然后坐起来,看了看自己周围,是全然陌生的东西,枕头被子是陌生的,房间布置是陌生的,对床室友是陌生的……


我应该还在做梦……蔡程昱又躺了回去。


不到几分钟,旁边的闹钟响了。


他一伸手摁掉,再睁开眼……怎么还是这个地方???我穿越了???


蔡程昱现在脑子居然非常冷静,他很冷静地思考起来,如果周围全都是陌生的,那他是不是也不是他。


蔡程昱掀开被子,穿上不熟悉的拖鞋,推开款式不同的门,走到阳台,意料之外又预料之中地在镜子里看到了一张陌生的脸。


然后他对自己的脸伸出了手,把脸颊捏了起来,“嘶——”


忽然有人拍他的肩,“超儿你干嘛一早上就对着自己的脸自我陶醉。”


蔡程昱看了看这个男生,觉得现在自己是不是应该尖叫比较正常。


男生觉得他惊恐的眼神十分莫名其妙,把他扔在阳台就去上厕所了。


蔡程昱在那里站了一会,被风吹得一抖,忽然清醒过来,开始面对摆在面前的第一个难题——所以我现在应该用哪个杯子刷牙?


 


而首先困住张超的,是怎么从上铺下去这个问题。


作为一个住校那么久以来只睡过下铺的人,他觉得自己有点恐高。


好不容易爬下来之后,他对着镜子烦躁地撩起了有些盖眼睛的刘海,啧,这人怎么看起来这么傻呢。


“蔡蔡你穿了我的拖鞋!”他的下铺喊他。


张超看了看脚底踩着的蓝色凉拖,“……你先穿我的吧。”


他下铺踩着灰拖鞋哒哒哒地凑到他面前,“你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?”


“.…...睡不着了。”张超这也不算借口,一睁开眼发现自己穿越了这件事确实能让人睡不下去。


然后他想到一个问题,这到底是穿越呢,还是真的存在这么一个人。


室友都叫他蔡蔡,胡乱应声的张超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叫啥。


收拾东西的时候他装作不经意地问,“今天几号来着。”


“四号?”下铺同学回忆,“今天周三,那就是四号吧。”


张超记得他的昨天是三号,但他目前也没办法得到更多信息。


总之……先去上课总是没毛病的吧?


他出了宿舍门之后又折了回来,看了一眼宿舍门前的学生信息——


蔡程昱。


 


张超。


蔡程昱翻开了自己的课本,看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
他跟室友一起到了教室,花了一段时间小心翼翼地确认了自己的座位,然后看了看黑板上的课表,都是文科,相差不大。


一早上除了被叫几次名字没反应过来以及字迹不太一样以外,蔡程昱并没有遇到特别大的挫折。


下午他坐在教室的时候,他的同桌问,“张超你今天不去上课?”


上课???上什么课???蔡程昱一瞬间紧张起来。


“声乐课啊,你不是每个下午都要去?”他的同桌比他还觉得奇怪。


……合着这位张超同学还是个艺术生???


蔡程昱刷一下站起来,“去,我现在就去。”


但他站在教学楼楼下的时候,又开始茫然,我是谁我在哪我该去哪上课?


幸好老天在跟他开玩笑的同时还给他开了一点后门,有个同学匆匆走来招呼他,“超儿,站那干嘛?再不走迟到了!”


“哦,哦!”于是蔡程昱有惊无险地来到了声乐练习室。


别人熟练地开始,蔡程昱傻站着。


完蛋,他不会啊。


老师注意到他的尴尬,“怎么了超儿?”


“……”蔡程昱一瞬间脑海千回百转,忽然灵光一闪,“咳咳,老师我今天嗓子不太舒服,咳……”


估计这位也从来没拿这事撒过谎,老师没怀疑,就让他休息一天,多喝水,先背背乐理知识。


蔡程昱拿着资料,也看不太明白,就一心二用听别人唱歌,那边的男生一直在重复几句词,听着听着他也能跟着哼一点。


有个女生听见了,凑过来,“超儿你还对男高唱段有兴趣啦?”


蔡程昱立刻闭上了嘴。


 


张超接过从前座传过来的历史卷子,手有点抖。


要是自己做个全错,这位蔡程昱同志会不会恨自己。


他拿起笔往名字上填,填了个张之后忽然觉得哪里不对,张超沉默了一下,戳了戳同桌,“借个修正带。”


他同桌把修正带递过来的时候还看了一眼,一看就乐了,“哎哟蔡老板,你看上了哪个姓张的小姑娘呀?”


张超默默把那个“张”涂掉,写了个“蔡”又卡住了,是哪个“cheng”哪个“yu”来着?


他找了找桌肚,找到个练习本,名字写着“蔡程昱”,一波三折下他终于写完了名字。


卷子是选择题,张超吸了口气,好歹我也读文科,选择题我应该能做对几个吧。


然后看了第一题——“……”


我张超收回前言。


张超一题一题看过去,眉头皱得越来越深,他同桌说,“诶蔡老板你历史不是很好吗,你在纠结个啥?”


张超笔尖一滑。


他边写边抓头发,别人穿越都在干嘛,为什么我在头秃地做历史卷子???


幸好午测不用上交,做完对个答案自己总结就完事了。张超坦然地把基本全是红色订正的卷子夹进了课本,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看来我回去要好好背文化科了。他想。


 


蔡程昱回去的时候,嘴里还哼着刚刚听来的旋律。


那个跟他一起练习的女生唱得很好,而且十分关注他,给他塞润喉糖,让他多喝温水……不知道是不是对这位张超同学颇有想法。


哦,张超好像唱得也挺好的。老师夸他有天分,有望成为一名出色的男中音,但是要注意休息,别弄坏了嗓子。


但蔡程昱更喜欢男高音的亮堂。


晚自习的时候,蔡程昱重新在教室坐下,桌子上已经堆了好一些作业,他翻了几翻,大多都没做。


于是蔡程昱将地理练习册和政治练习册放到一边,抽出了最底下的历史。


他同桌惊讶,“你不是最怕做历史吗?”


蔡程昱应声翻开,一片空白,他沉默片刻,说,“……我想是时候该把我的历史补起来了。”


然后他忽然想起来自己今天本来有个历史小测,完了,他预见了自己的结局。


蔡程昱写了几题,旁边的同桌念叨着什么历史虚无主义,唯物唯心之类的名词,他听着就有点走神。


在这个世界里,蔡程昱存在吗?


在那个世界里,张超存在吗?


他跟张超到底是碰巧成为了彼此,还是根本没有另外一个人。


然后他抽了张草稿纸,在上面写了几个字,一句话没写完,下课了响了,他同桌就拉着他聊了会天,一晃神,那句话就没继续写完。


蔡程昱晚上在下铺躺下的时候,他想,明天就都好了吧。


 


张超睁开眼,看到了熟悉的上床板。


他猛地蹦起来,看到了熟悉的寝室和熟悉的室友,然后他扯住了爬下来的上铺,“诶,今天几号?”


“五号?”上铺也记不太清日期,于是更确切地说,“周四,今天要交历史作业。”


“……”张超还没从“我回来了!”的喜悦里回过神就听闻如此噩耗,他记得他历史一笔没动。


他忐忑不安地问同桌,“我昨天没什么不对劲吧?”


“还好吧。”他同桌忙着赶作业,“你怎么那么悠闲,就很不对劲。”


张超默默拿出历史作业打算跟着一起不悠闲,他一翻开,哦豁,答案栏是满的,看来昨天的自己很勤奋啊。


他笑眯眯把作业合上,然后交给了课代表。


“靠,我忘了你昨晚做了一整个晚修的历史。”他同桌幽幽地说。


早上还有数学小测,张超拿到卷子,在上面下意识写了个“蔡”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借个修正带。”他重复了一遍昨天的话。


他的同桌也像是穿越了似的,“哎哟超,你看上了哪个姓蔡的小姑娘呀?”


“……滚。”


张超拿出草稿纸想计算的时候,发现上面写了一句话——“我叫蔡程昱”。


鬼不知道你叫蔡程昱啊我当了一整天蔡程昱好吗!!!


张超翻了个白眼,还是我机智,留了QQ。


他下午准点找了声乐老师,老师关切地问他嗓子好了没。


“呃……嗯,好多了,没事了。”张超反应了几秒,然后打心底感谢蔡程昱同学没有瞎七八乱唱。


后来张超等了很久,但一直没有人加他的QQ。


 


一觉醒来蔡程昱眼不花了腰不疼了,简直能健步如飞。


昨天班上他就没认识几个人,为了不因为叫错而露馅,一整天他都没说几句话,快把他憋死了。


蔡程昱哼着昨天听来的歌提着早餐坐到自己的位置上。然后随手将旁边的草稿纸拿出来一张垫早餐,防止早餐袋子的油弄脏桌子。


吃完早餐后,那张草稿纸就跟早餐袋子一起被丢进了垃圾桶。


早上有历史课,老师说把昨天午测的卷子拿出来我们讲一讲。


蔡程昱翻遍了整个桌肚没找到。


他同桌看不下去了,“蔡老板你卷子不是夹书里了吗?”


然后蔡程昱在历史书里发现了几乎全错的午测试卷。


“……”


他扫了一眼卷子,题他基本会做,翻过去的时候,姓名被涂改液覆盖的地方他隐隐看到了一个“张”字。


张超果然最怕做历史,蔡程昱感叹。


蔡程昱没能从历史试卷以外的东西上再找到什么关于张超的痕迹,于是他把卷子又夹回了书里。


蔡程昱假期回去搜索了那间中学,在山东莱芜,张超这个名字过于普遍,也不能判断是否就是那个人。


所以张超存不存在呢?


他不晓得。


 


大概他们是在小说漫画所说的平行世界里吧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BC.




我也不知道是不是TBC.

评论
热度(2503)
  1. 共1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闻如是_w | Powered by LOFTER